惊迟

(原名:思归)我立志要成为月俟的狗

【黑阁委员||0208】《待到来年花开时》

前排@云川漫步 

垃圾文笔,流水账,不喜勿喷

  

    “待到来年花开时,殷祺,我来接你回家。”


  州越骋X殷祺  原文时间线+3年续写


  州越骋回来了,带着一身的伤。


  塔兹星球的攻势过于凶猛,饶是有小灰和他的族人组成的精灵小队相助,大大小小的战役,也还是用了三年才渐渐平息下来。


  原本从前线传回的消息,军队大概年后才能完成最后的收尾工作然后班师回朝。但州越骋等不及,他着急回家,接他的弟弟回家过年。


  殷祺在无罔之森待了快三年。他不没想要溜出去玩玩,可一想到州越骋临出发前的那一番话,还是按捺住了自己躁动的心。毕竟,现在州越骋不在,他在帝国就是个没有身份的“黑户”,万一被发现了,总归会引起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殷祺依旧像这三年来的每一天一样,在无罔之森乱逛,心头却突然涌现一股异样的感觉,他突然就好想去无罔之森的入口处看一看。


  “殷祺,我来接你去过年。”


  熟悉的身影,熟悉的嗓音,殷祺突然就眼眶一热,眼泪就要落下来。他赶紧背过身去,想要把眼泪擦去,却忘了他在无罔之森一向是以魍影的形态存在的,没有实体。


  眼泪穿过他的手,无声的落在地上。


  殷祺变回自己常用的身体,然后又手忙脚乱的擦了擦泪水,这才转过身去,看着州越骋,似是控诉一般:“州越骋,我还以为你回不来了。”


  州越骋只是笑着,把小孩搂进自己怀里,宠溺的摸了摸他的头,笑道:“好啦,我这不是回来了嘛。怎么还像小孩子一样?”


  殷祺老大爷一下子就炸毛了:“州越骋!别摸我的头!还有!别把我当小孩子!”


  不过话是这么说,殷祺还是抱住了州越骋没放手。


  州越骋揽着殷祺,两人一起回了家。


  州越骋回来的匆忙,什么东西都没带。所以家里也是冷冷清清的,一点年味也没有。


  偌大的别墅,平常只有顾予竺一个人住着。作为皇家福誉七年级的学生,临近毕业,各种各样的事情让他忙的焦头烂额。以至于州越骋回来了他才猛然察觉,原来已经快到新年了。


  “哥哥,好久不见。”


  三年的时间,顾予竺也从当初那个稚嫩的孩子,长成了如今落落大方的“哥哥”。


  州越骋挂帅出征的时候,他还只是个六年级的学生。那一年发生了太多的事情,就连皇家福誉也暂时停学了一年,进行了一些必要的整顿。


  “好久不见,我们家小顾也长大了啊。”州越骋有些感慨,他出征三年,心里最挂念的,就是他的这几个家人啊。


  顾予竺被州越骋这么一夸,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耳尖悄悄爬上了一抹绯色。


  三人打闹了一番,便一起出门去采购年货。


  年关将近,许多店铺早早的挂上了“今日休息”的牌子。州越骋带着弟弟们逛了一圈又一圈,才堪堪买齐了过年必要的红纸,爆竹,以及一些蔬菜肉丸子一类的。


  帝国的冬天是会下雪的。


  小顾年纪不大,又从没有这么开心的和同龄人玩闹过,殷祺又是孩子心性,爱闹腾。于是说是逛街买年货,两个人没逛多久就投身到了玩雪的行列。


  无奈,州越骋只好自己去买了菜。


  “越骋哥哥!小顾欺负我!”殷祺一下没注意,被顾予竺一个雪球正中脸面。顾予竺刚想过来看看殷祺有没有受伤,殷祺却一个闪身钻到了刚走过来的州越骋后面,一边装委屈的告状,一边冲顾予竺做鬼脸。


  顾予竺放下了心,笑了笑,装模作样的举起了手中的雪球,作势要砸过去。殷祺一惊,随后反应过来顾予竺只是在吓唬自己,有些恼羞成怒般的抓起一把雪团成球,朝顾予竺砸去。


  我大名鼎鼎的魍影,哪能让一个小屁孩压我一头!


  完成了采购的州越骋看了看自己手上拎着的大包小包,又看了看不远处玩雪玩的不亦乐乎的两个小孩,有些无奈的开口:


  “小顾,殷祺,别闹了,回家啦。”


  两小只很是听话的扔掉了手中的雪球,然后一个勾着州越骋的脖子一边走一边絮絮叨叨的说着他这些年在无罔之森的经历。另一个则默默接过了州越骋手上的一部分袋子,静静的听着。


  白色的雪地上留下了三条深深浅浅的足迹,那是他们,正在走向未来。


  瑞雪迎春,来年的春天,定会是和平且幸福的。


  等三个人一路走回家,已经是下午了。州越骋简单的做了点速食给三人填饱肚子,然后就开始着手准备做年夜饭。


  然后我们的州大boss遇到了一个难题——他不会做饭……


  州越骋看着面前新鲜的菜有些茫然,他跟那些菜大眼瞪小眼了半天,最后决定,叫外援。


  外援是顾予堃,顾予竺的亲哥哥,虽然手艺没多好,但至少,他会做啊。就是不知道能不能联系的上他。


  州越骋刚掏出通讯器准备给顾予堃打个电话,屋外就想起了“砰砰”的拍门声。随即一段震耳欲聋的广播声响起:州越骋你开门啊,别躲在里面不出声我知道你在家!你有本事抢我弟,你有本事开门啊!你玩弄我的感情,抢我老婆拐走我弟,还把我扔在鸟不拉屎的荒郊野外,你好狠的心啊州越骋……


  州越骋,州越骋满头黑线,忍住了想把人打死的冲动,开了门把顾予堃拉了进来。


  顾予堃刚想开口说些什么,下一秒州越骋就把围裙菜刀全塞给了他然后把他推到厨房,道:“喏,刚好找你有事,麻烦我们的顾大厨做下年夜饭吧。”


  顾予堃震惊,顾予堃无语,顾予堃暴怒。


  “州越骋你有没有良心啊你,我……”


  下一秒,州越骋轻飘飘的一句话,就堵住了他的嘴。


  “不做我就不让你见小顾。”


  顾予堃:……


  “州越骋你要不要脸啊!你拿小顾威胁我你简直不是人啊你!”


  嘴上骂骂咧咧,但顾予堃手却没停,不一会儿功夫,就把饺子馅准备好了。


  州越骋喊了顾予竺和殷祺一起,四个人围着桌边包饺子。


  额……具体来说,顾予堃包的是饺子,顾予竺虽然不擅长,但至少有样学样,除了一开始的丑了点后面的成品倒也还行。反倒是州越骋和殷祺,这一人一精灵,一个愣是学不会一个是完全没学。


  总之,在四个人的不懈努力下,一对奇形怪状的饺子终于是包完了。


  包完饺子,再把其他的配菜准备好,也就快到了晚饭时间了。


  由于大家准备的匆忙,最后的晚饭是以火锅的形式呈现的。


  ……(年夜饭发红包等剧情丢失自行想象)


  吃饱喝足,四个人又去了院子里放烟花。


  州越骋坐在一旁,看着互相玩闹的三个人。


  殷祺不知何时恢复了魍影的形态,飘到了州越骋的身边。他双手虚环住州越骋的脖子,靠在他的耳边轻声问:“越骋哥哥,你,是不是还要回去。”


  语气里是说不出来的落寞。


  “对。”州越骋应了一声,“前线还有很多事情还没有处理完,我还得回去。”


  殷祺哦了一声,变回了人体,然后坐在州越骋边上,直勾勾的盯着他。半晌,他才问:“那我,是不是还要回无罔之森……”


  “乖。相信我,最晚三个月,我肯定接你回家。”


  于是,再也没有其他对话了。


  玩到半夜,顾予堃和顾予竺两兄弟终于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州越骋把两人安置在各自的放假之后,自己也回去休息了。


  他只有这一天的时间,明天一大早,便要出发回前线了。


  今天是腊月二十九,小年。


  大年三十,他没有办法和家人一起度过。


  ……


  翌日清晨,太阳还没升起,州越骋便起来了。不过令他没想到的是,殷祺,也已经起床了。


  “州越骋,你能不能送我去无罔之森。”


  “……好”


  ……


  无罔之森外。


  “州越骋,说好了的,三个月之后一定要来接我。”说罢似乎是想到了什么,转头进了无罔之森,不一会儿捧了一簇未开的小花出来。


  他说:“这是无罔之森里最特别的花,花期就在三个月之后。州越骋,等它开花了,一定要记得,回来接我。”


  “好。”州越骋笑着应到。


  他转身上了飞行舰,向远方驶去。


  那里有他的国家,有他所爱之人,那里有他的未来。


  待到来年花开时,殷祺,你等我,来接你回家。

评论(7)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